普奧純愛戰神瑟某

你杂食你爱吃我对家你既要又要是你没品不是我的问题🙏所以我会绞杀拉黑一切嗑普右奥左人🔪
在我评论区ky之前麻烦先看置顶🔝
普奥以及海鱔章魚整活bot
非常感謝你們的喜歡!
只要是我畫的都可以抱!哦內該!

随想(篇幅较长,感谢观看):


新闻没看头没看尾,只是在微博热搜上看见了那场堪比今年巴黎圣母院的狰狞大火,还有截止到目前33的死亡人数。或许在大洋彼岸沉睡的这几个小时里,就发生了这样一场可怕的灾难。


第一时间看到这条新闻还有死难人数的时候我就哭了,哭不是因为对京阿尼有多深的情怀,哭是因为这一人间悲剧对我瞬间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让我手足无措,感到既茫然又害怕。


被火一同吞噬的不仅有那33条本来还能继续为动漫史续写传奇的鲜活生命,还有那些更为珍贵的原画稿,因为它们本来的寿命应该是无限的。


当这些作者,甚至我们这一代人都逝去后,它们本该安安静静地躺在博物馆或者档案馆里,像一个慈祥的老奶奶,同后面研究动画电影史的学者或者前来参观的游客展示属于它们承载的历史和画师的灵魂。


但是,它们现在也同被烈火吞噬的那33条生命一样,在来自地狱恶魔的业火中发出多么痛苦,多么不甘,多么绝望的嘶喊,之后化为一团没有任何价值的灰烬。


还有那30多位员工,或许里边有打杂的,或许里边也有原画师。但那三十多个人就因为恶魔的一句“抄袭”还有一颗充满变态和兽念的心就再也见不到自己至亲的家人,再也无法触碰到自己心爱的画具。或许,昨天在电脑上画的一幅画稿还没有上完色,那位新衣上色到一半的少女还在苦苦地等着赋予它形体生命的人回去为她的华服润色;或许,家里的孩子还在眼巴巴地等着妈妈回去做他最喜欢吃的紫菜厚蛋烧……


我真的想问问凶手本人,他们有什么罪?所谓“抄袭”,罪以至此吗?他们的“罪业”是有多大,大到要拿这么多条活生生的生命,这么多个不幸的家庭,这么多份价值不可估量的画稿,档案来弥补?!!


艺术有罪吗?!?!?


在哥大上视觉艺术课程的这几天,我旁边坐着个亚洲面孔的女孩,每一次写生的时候她都特别特别认真,但水平还是很一般。昨天老师下来指导的时候她忽然特别沮丧的对老师说:“老师,我很沮丧,为什么我画了那么多都画不好。”


老师:“我觉得你干得漂亮,为什么认为自己画不好?”


女孩:“因为我没有办法把物体画得真实(real)。”


老师:“你为什么非要画的真实(real)呢,像照片那样?画的真实以后你就没有你自己作品的特点了。艺术不追求真实,因为艺术就是独一无二(unique)的。”


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两朵一模一样的花,即使是“抄袭”也不可能“抄袭”出两朵一模一样的。艺术是包容的,但是人心是狭隘的。缪斯女神静静地矗立在那里,但总有心胸狭隘的人想去绑架她,挟持她,总要用邪念去玷污她。虽不是在为抄袭洗地,但很多时候,我感觉网上一些被大众抡起大棒打死的“抄袭”可能不过只是某一阶段的探索学习,用不着开宗教法庭进行大张旗鼓的道德审判。更何况京阿尼根本就没有抄袭,仅是因为这种狭隘的质疑就要把本来无辜的艺术绑在十字架上拷打,真是可耻,真是可悲!!


人有原罪,艺术无罪。希望逝者天堂安息,来生喜乐。

RIP,🕯️🕯️。

评论

热度(38)